瀏覽人次: 4527

學程資訊

(103學年度產業學院計畫)測量實務契合式學分學程

針對測量工程實務技術學習而設計之契合式學分學程針對前述之工作職稱,並參考業界提供之實務能力需求意見,其課程重點在使學生於在校學習課程時便以工程測量、地籍測量等業界實際工作技能為學習目標,加強實務技能訓練,縮短與測量工程師執業人員的差距,使學校教學與空間資訊產業鏈中測繪製圖類之產業需求接軌,為我國測量製圖人員養成奠定良好的基礎。本學程之特點為與業界簽訂產學合作協定,透過本學程規定的業界實習,媒合同學就業。

測量工程實務契合式學分學程

本學程係針對測量工程實務技術學習而設計之契合式學分學程,可使學生在校學習課程時便以工程測量、地籍測量等業界實際工作技能為教學目標,加強實務技能訓練,縮短與測量工程師執業人員的差距,使學校教學與空間資訊產業鏈中測繪製圖類之產業需求接軌,為我國測量製圖人員養成奠定良好的基礎。

災害防救學程(跨領域學程)

1.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西側與北太平洋西部颱風海域,易發生颱風、地震、水災、土石流等天然災害,加上地小人稠、土地使用密集及過度開發利用造成人為災害不斷。雖然目前科技尚無法避免類似天災,但是從防災與救災的觀點而言,只要事前能建立充足且詳盡的空間與地理資訊,平時能研發實用的防災科技,隨時能掌握精確且即時的變動徵兆,並能建立完善且迅速的通報系統,即可達到防災、救災和減災的目的。
2.本學程主要是要協助學生了解災害管理與災害防救相關技能,針對災害管理與災害防救的設計及應用,進行教學與產業合作,因此能培養出災害管理與災害防救應用的人才,以積極培養國內災害防救人才。
3.修習本學程,將輔導學生考取災害管理公職與相關國內及國際證照